关于进一步规范仪器设备验收工作的通知
来源:设备组   作者:马老师   点击数:   日期:2017年12月11日 00:00   字体:【

各部门、各学院:

    为做好仪器设备验收工作,确保购置仪器设备的质量和采购合同执行,切实推进学校预算执行进度,现就进一步规范仪器设备验收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实行采购申请部门验收工作机制

  1、仪器设备到货后,由采购申请部门牵头,与实际使用部门、供应商、厂家工程师一起对到货实物验收。

  2、采购申请部门负责人是验收第一责任人。

  3、验收采用“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验收人员应对验收内容认真把关,对自己验收签字负责。

  二、设备验收程序和验收内容

  1、检查外观

  (1)检查仪器设备内外包装是否完好,有无破损、碰伤、浸湿、受潮、变形等情况;

  (2)检查仪器设备及附件外表有无残损、锈蚀、碰伤等;

  (3)做好外观检查异常记录,并拍照留据。

  2、数量验收

  (1)以供货合同和装箱单为依据,检查主机、附件的规格型号、配置及数量,并逐件清查核对(到货设备名称、规格型号中任何数字、字母、横线等内容与合同不一致,均为到货实物与合同不一致);

  (2)认真检查随机资料是否齐全,如仪器说明书、操作规程、检修手册、产品检验合格证书等;

  3、质量验收

  (1)验收人对照仪器使用说明书,认真进行各种技术参数测试,检查仪器的技术指标和性能是否达到要求。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
                                         2017年12月6日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邮政邮编:518118
Copyright © 2017 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