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设备组   作者:佚名   点击数:   日期:2018年01月29日 00:00   字体:【

各学院:
    据学校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放假时间为:1月30日至2月24日。请各学院在精心安排、全面落实学校部署的
各项工作的同时,做好寒假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遵循“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督”的齐抓共管相结合
原则。
    二、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突发事件的“三防”工作。放假前,各学院要组织专项检查,在检查中如发现安全隐患应立即整改。对插座、配电柜、不间断电源、危险品仓库、计算机房、易爆、易燃、有毒气源、废液收集存放室等列为重点检查项目进行认真检查;对实验室进行彻底清扫,保持实验室干净、整洁。消除火种,关闭水源、
电源 、气源;离校前锁好实验室门窗。
    三、放假期间确定不开放的实验室需要贴封条封门。请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在1月26日前,将需要贴封条封门的实验室信息发送到:yuanjinling@sztu.edu.cn;安全保卫部会联系物业粘贴封条,实验室贴封条后不经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同意任何人不得私自启封。
    四、放假期间仍需使用的实验室,要安排好实验室使用和安全管理工作,对使用人员做好安全防范教育。在实验室使用过程中要做好实验室、仪器设备安全记录。不得违规将无关人员带入实验室,不得违规将实验设备带离实验室。
    五、各学院要结合实际情况,按照学校要求,制定相关措施,确保实验室安全,真正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六、实验室门上应张贴安全负责人的紧急联系电话,以备不时之需。
    七、放假期间安全保卫部24小时值班电话为:0755-23256051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
                                       2018年1月29日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邮政邮编:518118
Copyright © 2017 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