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办公场地搬迁过程中固定资产管理的通知
来源:设备组   作者:马老师   点击数:   日期:2018年08月24日 00:00   字体:【

各有关搬迁单位:

为确保学校办公场地搬迁过程中固定资产的安全、完整,防止固定资产的损坏和丢失,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单位对所管理使用的固定资产负有全部责任,原则上本部门的固定资产应全部搬迁,“资产随责任人走”。搬迁过程中务必遵循 “不损坏、不拉乱、不荒废、不丢失”的原则,严禁借机随意丢弃和违规处置、更新固定资产,确保固定资产的安全完整。

涉及到的专业仪器设备应联系供货厂商协助进行拆卸,易损物品需注明搬迁注意事项。

搬迁过程中,涉及搬迁单位内部资产交接时,本单位设备资产管理员、移交人、接收人需共同办理好移交手续。

二、具体要求

(一)固定资产

各单位设备资产管理员请在资产管理系统内下载本部门固定资产清单,确保搬迁中固定资产完整。

(二)非固定固定资产

各单位的非固定资产也应该随同搬迁到新的办公场地。例如:碎纸机、桌椅、茶几、沙发、文件柜等其他非固定资产。

三、搬迁后清点

搬迁结束后,各单位应及时对资产进行清查、整理、核实,并及时做好搬迁后资产保管人、保管地点等信息的变更,确保“账、卡、物”一致。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

                                      2018年8月23日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邮政邮编:518118
Copyright © 2017 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