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劳动节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年04月29日 17:39   字体:【

各学院、各中心:

   根据我校《关于深圳技术大学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中相关要求,确保放假期间全校各实验室的安全,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 请各单位认真落实相关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在假期之前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自查工作,全面排查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隐患,实验室无人时关好门窗,确保实验室设备财产安全。

   2. 做好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存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五双”的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杜绝危险化学品被盗情况的发生。

   3. 做好防暴雨、防雷电的工作,暂不使用的仪器设备应该将电源断开;因实验要求,需要连续供电的设备要安排人员值守,并且,实验室门口需张贴相关注意事项,告知值班保安巡查时留意设备的安全状态。

   4. 各单位对假期期间仍然需要开展实验工作的实验室登记备案,各实验室的实验人员严禁将无关人员带入实验室,不得违规将实验试剂,设备带离实验室。

   未尽事宜,请与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联系。

   联系电话:2325653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2019年4月26日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邮政邮编:518118
Copyright © 2017 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