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固定资产盘点结果公示
来源:   作者:马老师   点击数:   日期:2019年01月14日 11:34   字体:【

各部门、各学院:

   为准确掌握我校固定资产状况,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校固定资产管理,完善管理制度,提高设备使用率,及时发现当前我校固定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我校固定资产的安全、完整、合理配置及有效利用,我部以2018年10月10日资产管理数据为基础,本着先自查,后抽查的原则,对相关资产进行了全校性盘查清点,现将盘点结果公布如下:

   一、固定资产清查总体情况

   各学院和部门积极配合本次盘点工作,基本做到账物相符,未出现资产丢失与严重损坏等情况,资产领用人基本能做到“谁领用,谁负责”。仪器设备管理经验突出的学院有: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和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设备管理员认真负责,做到了管理规范、账物相符、仪器设备安全完整。

  二、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1.各学院、部门固定资产管理意识需加强

   个别部门和学院存在办公地址或实验室搬迁后,未及时变更存放地点,人员调离未及时进行资产调拨手续。建议设备管理员和领用人提高管理意识,仪器设备领用人为设备第一责任人,设备信息变更需及时反馈给部门设备管理员,做好部门日常仪器设备动态管理。

   2.仪器设备标识需完备

   由于实验室装修、搬迁等客观原因,暂未正式投入使用的仪器设备,未做好相关标识。各学院普遍存在同名称不同规格型号的仪器设备,建议各学院在包装箱表面做好仪器编号、领用人等重要标识,避免仪器设备投入使用后出现贴错、漏贴仪器编号等现象,已拆封的仪器应做好防尘防水保护。

   3.闲置办公设备的分配使用有待提高

   行政办公类设备为日常办公所用,利用率较高。建议存在办公设备闲置的部门和学院合理规划采购预算与使用方向,并对闲置设备做好统计,根据需求做好调配,提高使用率。   

   请各学院、部门严格按照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实物管理与价值管理相结合的资产管理原则,进一步完善对我校资产的动态管理。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2019年1月14日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邮政邮编:518118
Copyright © 2017 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