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年12月10日 14:54   字体:【

各学院(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与检查范围

检查时间:202013

检查范围:马鞍岭实验楼、石井实训中心、竹韵花园实训楼

二、检查内容

1. 危险化学品(易制毒、易制爆)的试剂室管理,含采购、保管、领取、使用等情况,重点检查易制爆的储存安全情况。

2. 实验室废弃物分类收集情况,实验室内废弃物按照学校要求分类收集,废液桶存于实验室内的某一不影响通行的地上(切不可存放于实验台桌),废液桶上需贴专用标签,并做好废液存储记录。

3. 实验设备运行、维护保养等管理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注:特种设备(含高速、高温、高压)按设备要求进行安全维护、使用,落实相应的安全措施】

4.实验室其他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

三、工作要求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增强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认真开展本单位实验室安全自查、整治工作,并按时留待人员,做好迎检准备!

联系人:蔡老师  孙老师,联系电话:23256531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20191210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邮政邮编:518118
Copyright © 2017 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