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迎接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准备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年05月12日 09:07   字体:【

各学院:

省教育厅日前发布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省教育厅要求各学校做好自查工作,并将在5-6月进行全省教育系统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项检查。为做好迎接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标准

1. 《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见附件1

2.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见附件2.

二、检查内容

(一)学校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与规章制度

1. 学校、院系层面安全责任体系;

2. 学校、院系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和运行情况;

3. 实验室危险源监管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

4. 实验室安全应急体系和保障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

5. 学校安全文化体系建设。

(二)实验室化学品安全管理

1. 实验室化学品购置、存放、使用情况;

2. 管制类化学品的全周期管控情况;

3. 实验气体、气瓶安全管理情况;

4. 实验室化学品危险源、风险点和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和整改情况;

5. 实验室废弃物安全管理情况;

6. 危险化学品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情况。

三、检查时间

5月至6月,省教育厅专项检查具体时间将提前3个工作日通知受检学校,检查时间为半天。

四、工作要求

1. 请各学院根据检查标准(附件1、附件2),结合本学院的学科特点,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逐条落实相关工作,请各学院于5月24日下班前提交《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

2. 各学院积极配合检查组做好专项检查工作,确保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

1. 《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

2.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开发部

2021年5月11日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邮政邮编:518118
Copyright © 2017 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