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度固定资产盘点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年01月10日 16:44   字体:【

全校各单位:


随着我校永久校区一期建设的完工,行政楼、教学楼及各学院大楼等主体建筑全部落成并投入使用,各学院已具备安置仪器设备的场地,暂存在校外的仪器设备必须搬回校内。

为保障我校资产的安全、完整,防止资产的损坏和丢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开发部计划开展2021年度固定资产盘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盘点范围

截止20211231日报增入库的所有固定资产。

二、盘点内容

对全校的固定资产进行全面的盘查:

(一)使用单位对名下固定资产进行自查;

(二)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开发部负责设备类资产的复查;

(三)后勤保障部负责家具家电类资产的复查;

(四)图书馆负责图书类资产的自查和复查。

三、盘点流程

(一)各使用单位的自查

时间:2022110日—2022228

1、用户老师自查及整改:现资产系统为实名制认证,每个用户老师均需登录个人账户进行自查操作。

资产管理系统入口:https://zc.sztu.edu.cn/sfw/ 选择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账号密码同OA系统。

自查过程需确认个人名下所有资产的实际领用人、存放位置、使用状况等,针对自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整改后(无标签的补贴标签;有账无物的落实际情况后进行处理;领用人有单位内变动的做领用人变更;领用人有跨单位变动的做好备注做调拨处理),在资产系统中进行逐一自查确认。查步骤详见附件1

2、单位资产管理员汇总自查情况:各单位资产管理员查看单位自查中出现的问题并督促老师整改,完成后在线上将本单位盘点结果提交,具体步骤详见附件1

(二)归口管理部门清查

时间:202231日—2022318

各归口管理部门对其所管辖固定资产盘点情况进行复查盘点,复查要求由我部拟定后通知至各归口管理部门。

(三)复查盘点后整改

时间:2022321日—2022331

各使用单位对复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将结果按附件2报送至归口部门。归口部门督促整改完成后,将结果报送至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开发部。


注意事项:

  1、自查过程中发现存放地址在资产系统中尚未添加的,请各单位资产管理员于2022228日前按照附件3的格式汇总后发至邮箱huangxiaoling@sztu.edu.cn,由系统管理员统一添加。

  2、在2022228日前单位内部资产未全部完成自查的,该单位将无法进行新的固定资产报增业务。

 

 联系人: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开发部 黄老师,电话23256154

         后勤保障部 刘老师,电话:23256302

         图书馆 刘老师,电话23256136。

 

附件1:固定资产清查-操作指南

附件2:整改情况回函

附件3:存放地址添加格式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开发部

2022110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邮政邮编:518118
Copyright © 2017 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