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行2018级新生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
来源:   作者:蔡惠华   点击数:   日期:2018年11月05日 10:51   字体:【

为严格贯彻实验室安全长效机制,树立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第一道防护栏,深圳技术大学(筹)2018级实验室安全考试于2018年10月22日顺利进行,828名新入学的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考试。

考试采取在线学习和机考的方式,学生须在“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上在线学习、模拟测试,完成规定学习内容后,方可参加在网络信息中心公共微机室进行的集中考试。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高度重视此次工作,本着早安排、早部署的原则,考试前组织各学院的实验室安全专家紧密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有针对性的拟定了实验室安全试题;在实验室安全考试通知中,告知了学生登录考试网站自我学习和模拟测试的方法;在考试前期准备过程中,教务处、信息组以及相关学院部门积极配合,为考试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测试,考试系统平稳运行,所有计划内新生都陆续进行了考试,并当场签署安全承诺书,考试通过率达到了97%以上,圆满完成了考核任务。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使新生深刻认识到了不良的实验习惯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帮助其树立了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责任感,为其日后安全地进行各类实验室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根据《深圳技术大学(筹)实验室安全考试实施细则》要求,我校新生必须经过安全培训及考试合格,签署安全承诺书,才能进入实验室进行学习与研究。学校实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的根本目的就是要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责任感,丰富安全防护知识,共同消除安全隐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每年将定期开展新生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与考核工作,为我校实验室的安全大环境提供最根本的保障!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邮政邮编:518118
Copyright © 2017 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