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科技处实验室与设备办来我校交流调研
来源:   作者:蔡老师、马老师、王老师   点击数:   日期:2019年04月04日 17:40   字体:【

    2019年4月3日,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科技处马莉副处长及实验室与设备办主任刘世英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我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负责人杨靖、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负责人孙茜等相关工作人员在行政楼705会议室热情接待来访嘉宾,并组织召开了交流座谈会。


    杨靖首先对马莉等老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杨靖、孙茜分别对我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的组织架构、职能分工等总体情况做了整体介绍,且就部门具体业务工作做了讲解,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双边深入交流与合作,欢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科技处等老师莅临我校进行指导。

 

    马莉说,深圳技术大学是一所新成立的大学,新的大学也拥有一些新的管理理念,信息化建设的起步也高,在管理上也有新的成效。希望通过本次调研,了解深圳技术大学在采购管理、资产管理、实验室管理方面的好思路、好做法。随后,我部根据来函的调研内容分别对我校仪器设备采购、资产管理、实验室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报告:

 

    在仪器设备采购管理方面,王老师对购前论证与合同、验收两个仪器设备采购的关键环节中我校的管理思路、执行方式、审核流程进行了介绍,并就当前的高校采购管理现状和未来的规划与来访人员进行探讨。

 

 

    在固定资产管理方面,相关老师对我校的资产概况、资产验收、监管等方面的管理思路、管理制度、业务流程等进行了介绍。现场演示了我校自主定制开发的固定资产管理信息软件。

 

 

    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方面,蔡老师围绕制度建设、安全教育和准入机制、危化品管理工作、实验室安全防护物资配备、安全检查工作等环节做了细致的说明,并对我校今后在实验室危险废弃物收集、储存及处置等方面的工作规划做了简要介绍。

 

 

    最后,马莉副处长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和资产管理方面的工作和成绩,她表示此次交流起到了开拓视野、增进友谊的作用,希望今后能加强交流互访,相互借鉴和学习,取长补短。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科技处实验室与设备办张欢、李小双;深圳技术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王开隽、周琦、马江涛、蔡惠华;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骆慧婷参加了座谈会。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邮政邮编:518118
Copyright © 2017 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