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19年第三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来源:   作者:蔡老师   点击数:   日期:2019年04月08日 15:11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以实验室安全为重点的学校安全工作,我校积极响应国务院安委会的紧急通知要求,3月27日由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安全保卫中心、后勤保障部、纪检监察室等相关人员组成的安全稳定工作小组对全校实验室开展了“回头看”安全检查工作,检查内容主要围绕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危化品,实验室空间布局,仪器的摆放及调试使用情况,仪器资产的标签管理工作等方面。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一些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做了记录和指正。



经过检查发现绝大多数实验室安全状况良好,但仍有个别实验室存在危险性设施或设备缺少隔离措施和警示标志、气体钢瓶的技防措施不足、仪器设备缺少标签等问题。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向被检单位通报了检查情况,要求各单位举一反三、限期整改,深刻汲取江苏“321”安全事故的教训,警钟长鸣并不断提高隐患排查能力和应急防范水平,保障校园和谐稳定。



 此次“回头看”安全检查,使我校实验室的安全得到了进一步的保障。今后我部将继续将安全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把安全防范作为重中之重,为师生的校园生活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邮政邮编:518118
Copyright © 2017 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