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技术大学阳江市招生宣传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马老师,赵老师   点击数:   日期:2019年05月10日 16:18   字体:【

    5月8日,深圳技术大学副主任张岩鸿带队到阳江市进行招生宣传,同时与阳江市教育局在阳江市第一中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教务部主任兼招生办主任刘宏伟、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负责人杨靖;阳江市教育局局长陈小锋、副局长彭山、阳江市第一中学校长陈恕、阳春市教育局局长梁爱平、阳春市第一中学校长谭元军等出席了活动。


    签约仪式由阳江市教育局局长陈小锋主持。会上,张岩鸿详细介绍了深圳技术大学办学理念、学校定位和筹建历程。张岩鸿说,深圳技术大学是广东省和深圳市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建设的本科层次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定位于应用技术型本科大学。目前已与德国、瑞士等国家40余所高校和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在校生有很多参加国际交流合作的机会,来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专业技术能力。深圳技术大学希望通过不断的创新摸索,为中国应用技术型大学探索出一条新的道路。

    阳江市教育局局长陈小锋对张岩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同时高度肯定了深圳技术大学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对深圳技术大学的正式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并介绍了阳江市的教育概况。随后深圳技术大学与阳江市教育局签订了《深圳技术大学与阳江市教育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张岩鸿表示,本次活动使阳江市教育局与深圳技术大学,深圳技术大学与阳江市的高中建立了深层次的友好合作关系,也是将大学招生宣传工作实施到高中的一次有意义的创新和探索。希望通过本协议的实施,激发出高中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同时吸引有志成为工程师、设计师的优秀学生到深圳技术大学。

    阳江市教育局局长陈小锋说,阳江市希望以深圳技术大学为榜样,提高教育水平,来支撑阳江市的产业,为大湾区的建设作出贡献。阳江市教育局副局长彭山说,希望借助深圳技术大学的资源,建设“工匠进校园”系列活动,来帮助阳江市的学生社团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将学生培养成人成才。阳春市教育局局长梁爱平说,希望未来可以派学生到深圳技术大学参观交流。阳江市第一中学校长陈恕说,希望未来阳江市第一中学有学生报考深圳技术大学。阳春市第一中学校长谭元军说,希望扩大与深圳技术大学的学生之间交流合作。


 

    会上刘宏伟介绍了深圳技术大学历年的投档分数和招生人数,以及学生培养情况。刘宏伟说,深圳技术大学今年面向全国招收800人,今年共有8个学院招生,开设6个专业、11个方向,主要面向广东省内,少量计划面向国内其他3至5个试点省份,具体情况确定后将在深圳技术大学官网等平台发布。杨靖从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科研兴趣等方面介绍了深圳技术大学具体的做法。杨靖说,深圳技术大学志在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等高端应用技术型人才,因此学校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学校倡导让本科硕士学生经过培训,独立操作大型贵重精密仪器设备,自行进行实验操作。为此,深圳技术大学设置了大学生创新项目、自制实验仪器设备项目(教师带领学生完成)等,这些项目均由具有丰富科研经验的教师指导,学生自主完成。


 

    通过本次阳江市招生宣传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给深圳技术大学带来了新的教育合作伙伴,开辟了大学与中学的合作的模式,让阳江市的学生提高了对应用技术的兴趣,也让阳江市更好的了解了这所新成立独具特色的大学。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邮政邮编:518118
Copyright © 2017 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