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技大举行2019年度自制实验仪器设备项目启动大会
来源:   作者:宣传部   点击数:   日期:2019年05月28日 15:18   字体:【

   5月27日,深技大2019年度自制实验仪器设备专项项目启动大会正式举行,共计11个项目通过专家组评审同意立项。深技大主任阮双琛,各学院院长及部门负责人,评审专家代表,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深技大主任阮双琛在启动大会上致辞。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将学生培养放在首要位置,2019年度自制实验仪器设备专项项目严格要求老师带领学生完成项目,在项目制作过程中,希望项目负责教授、老师能毫无保留地将经验和方法传授给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未来学校将加大对自制实验仪器设备专项项目的支持力度,希望师生能充分发挥创新精神,通力合作,克服困难,创造出真正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好作品。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主任杨靖对2019年度自制实验仪器设备项目进行了介绍,2019年度自制实验仪器设备项目于2月26日面向全校接收申请,共计收到项目申请11项。4月23日,经深技大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副院长曹建民教授等专家组审议通过,11个自制实验仪器设备项目予以立项。

   随后,中德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吕启涛,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院长韩培刚,评审专家代表、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教授柴广跃分别在大会上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实验仪器设备制造方面的经验与故事,勉励广大师生发挥创新精神,推陈出新,打造出优秀作品。


 

    本次项目教师代表何正娣老师详细介绍了《牙科修复物制造用超快激光精密铣磨设备开发》项目的“诞生”过程。她表示,这一自制设备项目是一个探索性的开始,今后项目组将积极向各学院老师、专家学习,一起探讨、共同挖掘新思路新方案,研发新设备,解决目前牙科制造行业的需求。未来希望通过努力,打造以牙科制造为方向的新学科,培养有机械学、生物学、牙科学、计算机专业、激光学等专业背景的跨学科复合型人才。

 


    学生代表、中德智能制造学院贾志宇同学表示,本次自制设备项目将使同学们学习到许多课本中学不到的知识,充分锻炼大家的实际思考与动手能力。通过自制仪器设备,打破思维定式,重塑思维体系,掌握从方案设计到安装调试等各环节的所需技能,既是机会亦是挑战。在接下来的项目中,他将立下阶段性目标并逐一击破,发挥创新精神,收获不一样的成长。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邮政邮编:518118
Copyright © 2017 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