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联合坪山公安分局开展危化品专项“飞行检查”
来源:   作者:蔡老师   点击数:   日期:2020年01月10日 14:40   字体:【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节假日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确保寒假及春节期间我校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防止事故的发生,1月9日下午,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再次联合坪山区公安分局对学校的危险化学品仓库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突击、飞行检查的方式, 检查组先后对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内共4间危险化学品仓库进行了实地检查,对危化品仓库的监控设备、通风设施、防盗门窗、防爆药品柜等技防硬件设施表示满意。但也指出,在进行出入库登记、双人领用等危化品的流向管理方面还欠缺规范。

 


   根据《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治安管理办法》(公安部令第154号)、《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45号)规定,易制毒、易制爆类管制试剂严格实行双人收发、双人保管制度。请各学院务必安排至少2名专人对此类管制试剂进行出入库的收发管理,不允许各位老师自行对该类试剂进行出库和入库登记。严格规范危化品的管理,做到账目清、去向明,堵塞管理漏洞。

 


   检查组一行表示,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为公安部重点管控对象,今后将会对相关单位进行更加严厉的监督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视情节轻重,该整改的整改,该关停的关停,该移送公安机关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邮政邮编:518118
Copyright © 2017 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