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技术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年06月10日 16:36   字体:【


     6 9日,深圳技术大学举行实验室技术安全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校长阮双琛、副主任徐刚以及实验室技术安全委员会委员共16人参加会议。

 

 





 

 





   阮双琛宣布深圳技术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委员会成立,并为每位委员颁发了聘任证书,与各个学院院长签订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他以金属辐射源泄漏的安全事故为例,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各学院应进一步落实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管控、激光防护安全设备配备齐全等要求。阮双琛表示,今年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奋进之年,学校各级管理人员、实验管理人员和实验员要努力做好实验安全工作,确保学校事业行稳致远。

 

实验室技术安全委员会主任徐刚主持实验室技术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体委员共同审议了《深圳技术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委员会章程》,并探讨了学校新楼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和建设规划标准制定,为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徐刚肯定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各级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和实验员要强化实验室红线意识,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使实验室安全工作常态化,以“高标准、严要求”使学校实验室逐步完善成为高水平实验室。


学校实验室技术安全委员会的正式成立将推动学校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邮政邮编:518118
Copyright © 2017 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