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技术大学境外设备免税进口流程图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年07月12日 11:25   字体:【

深圳技术大学境外设备免税进口流程图

工作流程 具体操作内容 操作部门/外单位 重要资料/表单
招标/竞价/商城采购结束,采购用户在“进口设备合同追踪系统”(统称“系统”)及时完成外贸委托,并将中标通知书/供货通知书/成交通知书上传到系统里(中标商上传招投标书)。 采购用户/学校外贸代理商/中标商 中标通知书/供货通知书/成交通知书,招投标书,进口设备合同追踪系统:http://jksb.sztu.edu.cn(新用户可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可直接登录或联系国实部曾老师6530)
1.学校外贸代理商(统称“代理”)、供应商起草内外贸合同,采购用户国实部“进口设备合同追踪系统”做合同确认;
    2.确认完的内外贸合同,采购用户须按照学校合同审核流程上传招投标系统完成合同审核和签订。
采购用户/学校外贸代理商/中标商/国实部/合同审核相关部门 1.外贸合同;2.货物采购国内贸易合同(模板在招投标系统下载)
1.中标商上传设备彩页和发票至系统,2个工作日;
    2.
采购用户完成《减免税进口货物说明表》(系统里有模板下载),上传至系统,5个工作日;
    3.代理收集、整理并审核整套减免税申报材料,3个工作日。
采购用户/学校外贸代理商/中标商 1.采购用户:减免税进口货物说明表。2.中标商:产品说明书(彩页);商业发票复印件。3.代理商:免税申请报告;免税申请表;减免税办理委托书。
1.代理快递整套减免税申报材料给学校盖章;
    2.国实部提交整套减免税申报材料到党政办盖章。
国实部/学校外贸代理商 整套免税申报材料包含:1.外贸合同复印件;2.免税申请表;3.免税申请报告;4.减免税进口货物说明表;5.减免税办理委托书;6.产品说明书(彩页);7.商业发票复印件;8.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复印件;9.海关要求的其他文件(项目经费说明,研究项目书等)
1.代理到深圳海关申报免税;
    2.如需要,采购用户需配合代理向海关做好免税申报相关设备解释工作。
学校外贸代理商
申请材料符合规定,海关受理;不符合规定或者材料不齐,海关告知申请人补齐;海关受理后正常办理期限为10个工作日。 深圳海关
1.海关批准《征免税确认通知书》;
    2.代理登记海关编码、上传免证至系统;
    3.免税与否的最终解释权在海关,如不能免税,采购用户需缴税方可进口相关设备。
深圳海关/学校外贸代理商 征免税确认通知书(简称“免表”)
1.免表下来之前,不得通知供应商发货,以免照成货物到港滞留海关产生额外费用;
    2.如遇属于商务部进口许可管理范围的机电产品,
采购用户需填写资料,由代理办理进口许可证。
    3.如遇出口商需中国商务部出具最终用户声明才能进口产品,采购用户需填写资料,由代理办理商务部最终用户声明
采购用户/海外供应商/学校外贸代理商 商务部最终用户声明,中华人民共和国自动进口许可证
1.代理办理清关手续,到海关提货;
    2.送货前采购用户提前安排好设备放置地点。
学校外贸代理商/中标商
1.商检要求的设备在商检部到来之前不得开箱验货;
    2.三方开箱需填写进口设备开箱情况表(系统可下载),如有异常情况填写反馈表,根据实际情况索赔或者退换货;
    3.收货后
采购用户按照学校验收监管流程组织验收货物。
采购用户/学校外贸代理商/中标商 深圳技术大学进口设备物资开箱情况表;设备物资开箱异常情况反馈表;设备物资开箱不符说明函
1.代理移交资料给采购用户办理报增和请款;
    2.验收合格后按照学校计财部流程办理请款手续,并在系统登记;
    3.项目结束,
采购用户在系统上填写对代理和中标商的满意度调查问卷。
采购用户/学校外贸代理商 代理移交资料:征免税确认通知书,报关单,商业发票,装箱单,银行水单,差额发票(如有)
1.监管期间的免税设备需要向海关报备同意后才能退运维修、流动到外单位、转让、移作他用或者进行其他处置;
    2.每年定期开展全校免税设备的自查和抽查,并由代理在第二季度前向海关递交《减免税货物使用状况报告书》。
采购用户/深圳海关/学校外贸代理商 深圳海关免税进口科研设备流动监管申请表/报告表、减免税货物退运(出口)申请表、减免税货物变更使用地址申请表、减免税货物使用状况报告书等详细咨询国实部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邮政邮编:518118
Copyright © 2017 深圳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粤ICP备16106131号